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无锡市委讲师团举办2024年第7期“思享半月谈”

时间:2024-04-10 14:30:3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2024年第7期“思享半月谈”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本次活动围绕“新质生产力”这个主题,汇集市委讲师团、在锡高职院校马院教师、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20余人展开深入学习和研讨,就如何宣讲好“新质生产力”这个新课题进行了集体备课。

 会前,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无锡吴越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对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现状及数字化智能化产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当前无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基础有了深入了解。在座谈交流期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改委和工信局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该区在氢能和储能、物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现代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理响无锡”市级宣讲团成员江兴荣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雪梅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学习认识“新质生产力”进行了重点发言。

        集体备课会上,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指出,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对及时学习了解这一重大创新理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有强烈的现实需要。要围绕“把握好‘新质生产力’理论宣讲的关键点”,从理论背景、理论要点、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宣讲好新质生产力。

        此次“思享半月谈”活动由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是无锡市委讲师团为推动我市理论宣讲工作而开展的“节气+学习+研究备课”年度项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