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讲师团 > 正文

充电赋能强本领 学思践悟促提升

时间:2023-10-25 09:52:3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大“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的品牌效应,建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常态化开展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近日,无锡市举办2023年度“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36名来自全市各基层的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设置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宣讲方法》《基层理论宣讲实操技巧》《如何制作一个优秀的宣讲课件》《基层理论宣讲的实操与感悟》四门课程,在培训期间还在线集中收看了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主办的《新时代如何提高基层理论宣讲能力》直播网课,30多位学员上台交流展示了各自的微宣讲作品,老师现场进行了指导点评。通过集中授课、在线听课、互动交流、微课展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的理论水平、宣讲能力和实践技能。

 

       来自宜兴宜城街道党建指导站的沈芳晴表示,作为一名00后宣讲员,自己会朝着“思想的广播员,理论的讲解员,学习的辅导员”这个目标努力,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切实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米。来自惠山区前洲街道前洲社区的选调生周璐洁表示,基层宣讲员只有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做到真学真信,才能有底气、有干货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来自滨湖区雪浪街道望溪社区的林慕饶表示,自己通过培训对理论宣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基层理论宣讲一定是带有温度的,是“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是能够引发共鸣的。

 

       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下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内容,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重点学好讲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创新方式方法,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无锡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袁伟希望学员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基层宣讲的实践工作中去,为认真组织开展好“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