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线上+线下”“主讲+交流” 搭建理论学习新平台

时间:2022-06-15 09:30:1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能力水平,6月6日(芒种),2022年第11期“思享半月谈”活动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无锡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成员代表、“思享半月谈”主讲嘉宾以及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思享半月谈”活动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新吴区桑梅红色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是一个为全市广大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量身打造的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作为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的一项线上学习活动。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时间节点,每逢节气当天安排理论学习,采取“线上+线下”“主讲+交流”的形式,营造一个共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交流理论热点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成为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开展理论学习的新阵地。

       今年以来,“思享半月谈”已先后重点围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北京冬奥彰显中国自信”“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及近期理论热点”等10个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交流活动。此次第11期学习活动走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更多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可以面对面地交流沟通。该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教授在致欢迎辞中表示,要发挥地方高校的作用,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全市的理论宣讲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街道社区,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表示,“思享半月谈”是理论宣讲工作者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一个创新举措,通过定期举办的学习交流活动,达到“独学乐”为“众学乐”,“我要学”为“要我学”,“事后学”为“事前学”,真正实现学懂弄通做实。活动中,之前参与专题分享的主讲嘉宾每人进行了10分钟的学习交流,对学习的内容又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掌握,做到温故而知新。最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老师以《新时代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理论课。

       活动结束后,来自新吴区江溪街道叙康里社区的王磊表示:“‘思享半月谈’活动为我们直接从事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同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个人学变为了众人学,低效学变为了高效学,盲目学变为了精准学,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也千方百计抽出时间参与学习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