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讲师团 > 正文

“理响无锡”宣讲团集体充电,全力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2-09 09:58:0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理论宣讲工作水平,无锡市委讲师团于11月18日—19日在江阴市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备课会,来自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团成员代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20多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研讨。研讨期间,全体人员在“理响江阴”青阳驿站“‘郑’在开讲”理论宣讲工作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市委讲师团向基层赠送了党史特色网络课程。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重点围绕三份历史决议、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等16个主题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表示,学习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提出的“七个讲清楚讲透彻”的宣讲要求,充分发挥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团及全市理论宣讲骨干的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对下一步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要在精读原著方面做到“三通”:决议必须通晓、文稿尽量通读、历史融会贯通;在精编讲稿方面要做到“三确”:立场绝对正确、内容绝对准确、重点把握精确;在广泛宣讲方面要做到“三位”:发动深入到位、骨干及时就位、表述出彩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