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决赛

时间:2021-11-01 15:04:1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9日,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无锡市委讲师团承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协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14组优秀选手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宝贵经验进行了集中宣讲展示。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鲜明的主题、生动的事例,讲观点、讲感受、讲作为,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畅谈所思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讲出“深意”,把理论宣讲讲出“创意”。来自全市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以及高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在线收看比赛实况。

      

       参加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不同岗位,有人民教师、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企业职员、基层公务员等。他们先进行6分钟的主题宣讲,随后现场抽取关键词,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宣讲。经过激烈角逐,通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锡山区、惠山区、新吴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层层选拔。江阴市创新打造“百姓名嘴”“理响江阴”宣讲品牌,通过“讲台”+“舞台”,“线上”+“线下”,编创快板、锡剧、评弹、情景剧、故事、歌曲等节目,组织百姓名嘴宣讲2700多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江阴大地“天天见”“日日学”。宜兴市组织“百姓名嘴”走进江南大学,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骨干特训营,通过主题宣讲实操演练培养和选拔优秀学员。目前,宜兴组织选拔出的优秀“百姓名嘴”,联合高校教授、党校教师,将420余节“田野上的党史课”送进企业车间、凉亭广场、茶园书舍、乡间田野。梁溪区创新宣讲形式,组建“红色讲师团”、运河“讲”声百姓名嘴宣讲团,搭建“板凳课堂”、“庭院课堂”、“广场课堂”,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打通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锡山区在各镇(街道)组织宣讲比赛初赛的基础上,遴选22名宣讲骨干,参加区“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宣讲比赛。惠山区组织全区各镇(街道)12名参赛选手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开展理论宣讲。滨湖区挑选基层宣讲表现优异、富有潜力的16名宣讲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0个见学点,录制宣讲视频,同时向各部门各单位征集宣讲视频45个,请专家综合评审。新吴区举办微党课大赛,各直属党(工)委推荐的19名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经开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单位高度重视,层层落实,积极参与,推送了一批优秀的基层“百姓名嘴”。

       决赛过后,全市继续开展10场巡回宣讲活动,把这些优秀的理论宣讲作品带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