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讲师团党支部赴宜兴太华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1 15:15: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市委讲师团、市委网信办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宜兴太华山位于苏浙皖交界地区,曾是抗日战争时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俗称“苏南小延安”。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在那炮火纷飞的岁月,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为国捐躯的光辉历程。参观后,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引导更多网民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在宜兴党史陈列馆,“锡引力·新思享——学习E站”思政微课学习强国专题上线。思政微课现场分享2个党史小故事。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宜兴党史陈列馆,认真学习宜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反动统治、坚持抗日救亡、争取人民解放、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鞭策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