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宣讲的通知

时间:2020-06-17 13:16: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县)、区,市各部门、直属单位,各镇(街道):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近期闭幕的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化。大会的成功,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站在我们党成立99年这个历史时刻,面对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节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更能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同时更好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讲师团决定在全市各市(县)区,市各部门、直属单位,各镇(街道)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宣讲活动,现将宣讲选题公布如下:

1.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2.伟大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3.见证抗疫力量  点赞中国之治

4.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政策重点

5.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6.学党史  强党性  作表率

7.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党的基本知识应知应会

8.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各单位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单位的理论宣讲活动,并将工作情况及时报市委讲师团登记备案。

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另行点题。

联系人:市委讲师团办公室  杨灿;电话:81821359

工作网站:http://jst.wux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