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主题宣讲的通知

时间:2019-01-03 22:54:4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县)、区,市各部门、直属单位,各镇、街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刚刚结束的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实施六大战略,坚定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到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更强,经济运行和发展态势更稳,生态质量和人民生活更好,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更优,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讲师团决定在全市各市(县)区,各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从现在开始至2019年年底,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安排。
      二、专题设置
    “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主题宣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中国70周年辉煌成就、学习新党章、宏观经济形势、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等方面宣讲专题(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另行点题):
1.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相关解读
3.新中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及历史经验
4.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
5.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政策重点
6.省市委全会精神解读
7.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8.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
9.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0.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讲师团办公室联系约请主讲人员、商定具体讲座内容和时间,组织好本单位的宣讲,并及时将学习情况报市委讲师团登记备案。
 
        联系人:市委讲师团办公室  杨灿                              电  话:81821359
 
 
 
  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