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骨干走进高校开展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4-12 11:08:3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7日,无锡市委讲师团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教入课堂,同备一堂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来自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思政课老师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以“树立正确党史观,广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工作”为题,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的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体建议。他从一堂好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课的八要素入手,提出“坚持政治性,讲好党的百年党史;坚持科学性,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坚持学术性,夯实宣讲理论基础;坚持普及性,开创基层宣讲新局面”四项要求,希望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们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强化交流合作,持续提升理论宣讲水平,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在欢迎辞中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宣讲骨干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更好地指导后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宣讲,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备课会上,来自基层的8位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宣讲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宣讲心得。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严永祥老师介绍,做好面向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真学、真信、真懂、真爱,切实做到观点正、脉络清、内容实。原滨湖区委党校副校长巢碧莲介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宣讲工作,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受众特点,做好分层分类宣讲,进一步提高宣讲实效。江阴市青阳镇党校副校长郑海刚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实际,讲好、讲准、讲透党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瞿立新以“受教育、受感动、受启发”作了交流点评。他表示,与会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们来自不同单位,经历各异,但站位高远,情怀真切,身负责任感使命感,心怀对党的热爱和对初心的坚持,研究扎实、功力深厚,必将对本校宣讲团成员产生积极的促动与引领作用。